惊澜

墙头已然多如狗,慎关╮( ̄▽ ̄"")╭

【洋浩】你追我赶(三)

艾马下一张终于要污了我好激动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三章 试试就……试试?

袁浩跟朱涛说那事儿之后,朱涛好久没有动静。期间倒是寄来了上次他们遇到的那个醉酒女生丢的项链,很有点鼓励他去追的意思。袁浩看了一眼项链就把它给扔在了抽屉里,他刚分手心里一团糟,一想到谈恋爱就怕的想把自己团起来。

朱涛打电话给他的时候,他愣了一下。

“怎么,后悔了?我可是给你找了一大圈啊。”

“朱涛,我其实……”袁浩顿了一下,想了一下要是不说实话以后肯定要扯更多谎出来,很费脑筋哒,所以沉痛地说,“其实我之前和珊珊开过一次房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那然后呢?”朱涛在对面吓得嘴里的肉串签子都掉了。

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我跑了,第二天我们分手了。”

“……那哥给你把那个姑娘回了吧,你想开点,现在医学这么发达,别讳疾忌医啊。”

“朱涛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了我没问题。”

“哥都懂的,先挂了啊。”

“喂?喂!”

袁浩打电话的时候罗一洋一直在外面看着呢,这会儿大家都下班了,他琢磨着晚上怎么把袁浩约出去。见他哥气急败坏的把手机啪哒一声摔在桌子上,像极了炸毛的猫,他忍不住蹭到袁浩办公室门口。

“袁总,晚上有空不?”

“敲门。”

“这不是下班了吗。袁总饿了吧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你跟谁都这么自来熟吗。”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追我呢,袁浩在心里吐槽,莫名其妙地希望罗一洋对他和对别人是不同的。

“那得看是谁啊,我之前不是把你给得罪了吗,我真心实意地想陪个罪。”

“你要是为了之前那事就算了,我没放在心上。”袁浩收拾了一下办公桌,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“其实是我特别仰慕袁总,袁总年轻有为,我一个新人,表达一下敬意,顺便跟您请教请教公司的事,以后好混点嘛。”罗一洋死皮赖脸地跟在袁浩后面,亦步亦趋,袁浩怎么也甩不掉。

“那行,走吧。”袁浩没办法的说,什么叫烈女怕缠郎,他今天算是体会到了。

“好嘞,哥你想吃什么。”罗一洋咧着嘴,高兴的袁总也不叫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
“哥,就这地方?”

罗一洋站在袁浩后面,仰着头看着那个大招牌上“京腔咖啡馆”几个字,觉得怎么看怎么奇葩。

“这是我一个哥们儿开的,叫朱涛。”

“涛哥开的,那必须好,有创意,有想法。”罗一洋马屁拍的夸张,逗得袁浩笑了一下。

这咖啡馆虽然不中不洋的,但是有美人在,就比任何地方都好。

朱涛刚从后厨出来就看见了袁浩,也看见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小伙子。那年轻人跟着袁浩,在他的咖啡馆看东看西,有说有笑,时不时摸一摸袁浩的手臂,勾一勾袁浩的肩背。在他这个外人看来,气氛实在是有点暧昧,偏偏袁浩这个反射弧长的还浑然不觉。

有情况,朱涛咳嗽了两声,引起两个人的注意。

袁浩正好拍开罗一洋再次伸过来的手,见朱涛出来了就往朱涛那边走去。

“这是我哥们儿,朱涛,这咖啡馆是他开的。”袁浩又指了指罗一洋,“罗一洋,我们公司新来的,第一天上班就把我压在地上了。”

“涛哥你好,这咖啡馆真不错。”

“你好你好。”朱涛摸着下巴,打量着罗一洋,“第一天就给我把人压地上了是吧。”

我没得罪我哥的哥们儿啊,怎么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凉嗖嗖的呢,一定是错觉,罗一洋搓了搓自己的手臂。

朱涛整了些小菜,两瓶酒,打发了小颖回家,三个人入座,开始喝酒。

酒入愁肠,麻痹了人的思维,松动了平日里紧闭的心房,那些原本被死死关在心里的烦恼,此刻一股脑儿全吐露了出来。

朱涛和袁浩两个人一杯接一杯,从今天接待了难搞的客人,到公司否决自己心爱的项目,从鸡毛蒜皮谈到工作感情。

罗一洋坐在一边静静地听着,手边的酒一口没碰。这是他了解袁浩最好的时候。原来平日里亲切认真的他哥,会有这样放纵在酒精里的时刻,脆弱而又艳丽。

他忽然有点嫉妒朱涛,因为袁浩是如此信赖他,可以在他面前喝醉,也可以什么都告诉他。

喝到半酣时一个女人推门进来,两个喝醉的人没有看见。

“打烊了。”罗一洋对她说。

那是个有种独特风情的女人,像是凉如水的夜里摇曳的一朵玫瑰。罗一洋没有阻止她进来。

“朱涛,你这个怂货,我打电话给你你怎么不接,还关机!”

“简……卉?你怎么来了。”朱涛半睁着眼睛,他已经醉的出现幻觉了吗。

“我不来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,你跟我出来。”

“不是,你是我谁啊你要我跟你出去……唉,好吧好吧。”朱涛被拽着往外走,拼命回头冲着袁浩吼,“今天晚上千万别和那小子回家,有事儿打哥电话。”

袁浩醉醺醺的,只觉得朱涛扯着嗓子嗡嗡的吼了两句。

“他说什么?”袁浩醉眼朦胧地看着罗一洋问。

“他说,你喝醉了,让我送你回家。”罗一洋握着杯子微笑的说。


------上一章------------目录------------下一章------

评论(16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