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澜

墙头已然多如狗,慎关╮( ̄▽ ̄"")╭

【靖苏】夜宵(三)

啊哈哈哈哈哈哈下一章我就准备关门放肉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处理完巡防营事物之后,月亮已高高挂在了天上。萧景琰回府的时候路过苏宅,越过围墙见那高大的柿子树,就不知怎么的停下马进去了,其实他今天并没有什么要和梅长苏商议的。

“殿下今天怎么从正门进来了?”梅长苏错愕的微微睁大眼睛说到。萧景琰进了屋一瞧,卧室的炭盆上坐了一只小茶壶,里头的水马上就要开了,咕嘟咕嘟冒着小泡,案几上一碟吃了一半的桂花糕,梅长苏一手执着卷书,另一只手上还捏着一只糕点。

“打扰先生看书吃点心了……先生继续。”看着梅长苏一脸你不按常理出牌的懵逼表情,萧景琰忍着笑意说。

“谢玉倒了,殿下最近又顺利接管了巡防营,深夜到访有何事要与苏某相商啊。”

“没事就不能来看看你吗。”靖王一屁股坐在梅长苏对面,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梅长苏缓过神来,心里有一点小窃喜。无事也会来看他,这是不是说明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了呢。

带着温和的笑容提起水壶,一手翻过一个玉杯倒了杯白水,然后推到萧景琰面前,“这是殿下的。”

萧景琰转了转杯子,想起很久以前来苏宅,梅长苏请他喝茶,那时候他讽刺了一句自己是武人,不懂品茶,只喜欢喝白水,没想到这人到现在还记着,倒是有点可爱。

“难得先生还记得景琰爱喝白水,那今天就在先生这儿叨扰一番了。”说着拿起一本书,一边喝水一边看。

萧景琰看书喝水不说话,梅长苏也拿起书,继续享受之前被打断的事。

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儿,萧景琰悄悄从书后面偷看对面的梅长苏。认真看书的梅宗主低眉敛目,面如冠玉,时不时悠哉地端起茶杯喝口水,再捻起一块桂花糕送到嘴边咬一口。被茶水润泽的嘴唇比平常更显得粉粉嫩嫩,沾上糕点碎屑的时候舌尖会伸出来轻轻一舔。秀色可餐,萧景琰想到,然后脑子又不受控制的脑补了更多脸红心跳的画面,直吓得萧景琰连忙收了视线,端起茶杯一口气全部喝光,发出好大一声吞咽声,在心里默念我没有在想不纯洁的事情,我没有在想不纯洁的事情。

“殿下喝水喝这么急做什么。”梅长苏听到声音抬起头来问到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噢!我饿了。”萧景琰灵光一闪,连忙说,“对对对,我刚换防回来嘛!还没吃夜宵呢。”

“原来殿下是饿了。”梅长苏放下书,伸手去盘子里去取桂花糕,却发现自己刚好吃完了最后一块。他府里的吃食无论什么都力求最新鲜,他吃的已经是最后一碟糕点,现在天色已晚,吉婶儿已经歇息了,现做也不可能。

看了看还在一直喝水的萧景琰,梅长苏想了想说,“东城墙下张婆婆的馄饨可是金陵一绝,不知道殿下肯不肯和我一同前去。”

“入夜天凉,先生还是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梅长苏便浅笑着打断,“无妨,我最喜欢吃张婆婆的馄饨了,晚上一碗暖暖的馄饨下肚,最是熨帖。趁着还没到深秋,我得多吃几碗,不然等入了冬,就真没那机会了。”

“那如此,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誉王(摔杯子):“你说什么!苏先生和萧景琰出去吃宵夜了!”


“殿下,您不要再心存幻想了,靖王,已经得到了梅长苏。”般若姐姐插刀。


本王不服!◡ ヽ(`Д´)ノ ┻━┻ 


------上一章------------目录------------下一章------


评论(11)

热度(164)